纪渊

喜欢就产粮
龟系写文 慢吞吞地赶稿

无法掌控

EP05-08


• 南硕 校园

• 哲学系母胎单身学霸×金融系恋爱小白校草

• 微糖旻 «人海之外心悦于你»姊妹篇

• OOC 勿上升蒸煮




05

  

用铅笔虚虚在纸上画一条线,金南俊轻抿一口茶,将小说翻页,放在圆桌上的手机却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金南俊微蹙起眉,瞥了眼有些裂痕的手机萤幕显示父亲的来电,才迫不得已地接起。

「喂?爸。」

『儿子啊!那件事情想好了吗?』

摩挲纸沿的指尖顿了顿,金南俊回道,「爸,我想再缓缓。」

电话那头的父亲轻叹一声,逐渐年迈的身体让他不得不一直追问,毕竟他还是希望自己的事业能够由自己的血亲继承,可父亲本能的溺爱却也纵容儿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推延,『那好。你才回国几个礼拜,在那吃的还习惯吗?』

「可以,慢慢适应了。」

简短的回应让金爸晓得儿子应该是读书读得正起劲,关心几句便挂断电话。

金南俊挺直的背嵴放鬆下来,抬眸却看见圆桌对面坐着一个男孩,正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盯着自己。

「你好?请问有什麽事吗?」

「啊、你好!我是帮忙那边那位追你的。」长相清秀可爱的男孩也不慌张,扬起淘气又乖张的笑容,用食指示意座落在他们右后方的两个男子。

金南俊眨几下眼睛,勉强消化这荒唐的话,顺着对方有些肉肉的手指撇过头看。靠近窗边的四人座位正坐着两个男人,其中一个身形略微矮小、肤色白皙,气场却两米八的少年手捏着高脚杯杯颈,正微眯起眼盯着他们。金南俊转头抿了下唇,应该是因为旁边笑得无害纯良的男孩,那人看着自己的视线充斥着警惕和隐隐的不满。

而另一个男孩像是感受到他的视线,有些手足无措地撇开头用持搅拌棒的手遮挡脸庞,又战战兢兢地扭头靠着缝隙暗自打量他。天生英俊的脸蛋让金南俊忍不住多看两眼。

「看起来很浮躁的那位。」

金南俊其实早已听闻金硕珍在学校的名声,也从校园论坛中浏览过关于金硕珍和他的谣言,毕竟他除了看书就是个网瘾少年。

但他很意外这件谣传会出现在眼前。

「请问你是……朴智旻吗?」

「呜哇!」男孩惊喜地睁大双眼,「你怎麽知道?」

金南俊轻咳一声。校草团成员之一,人称软萌可爱糯米团也很难不认识。

好吧,他相信朴智旻说的这番话是真实的。

「那你打算怎麽帮?」金南俊把书籤夹进书本裡,将注意力完全地给予面前的男孩。

朴智旻双手交叉把下巴搭在上头,歪着头沉吟片刻,「老实说,我还没想好。」

感到无语的金南俊开口想说些什麽,却被右后方突然的声响打断思绪。还没扭头查看,馀光便瞥见白到快反光的少年单手擒着金硕珍的胳膊来到一脸无辜的朴智旻旁边。

少年捉着朴智旻的衣领将他从椅子上拎起来,冷着脸却用礼貌的语气对金南俊说,「你们认识一下,我有事找他谈先行离开,下次再聊。」看到金南俊机械式的点头,便让金硕珍落坐在他面前,转身拉着朴智旻就走。

「闵玧其这个醋罈子真的是……呃、嗨!」

凝视面前笑得尴尬的男子,金南俊掩下眸中的情绪,扬起微笑,伸出手,「初次见面,我是金南俊。」

  

金南俊不得不承认,金硕珍是自己的理想型。但他无法确定这份悸动是因为知道金硕珍喜欢自己而产生自己也喜欢他的心理,还是来自他的真心。他不想因为他的冲动而伤害一个这麽优秀的人。

但他更不希望这只是错觉。

因此当他意识到自己逐渐主动留意金硕珍的举止行动,期待他下一次的亲近。他一方面感到欣喜若狂,一方面觉得不知所措。

金硕珍是他的初恋,而他没有学过怎麽爱人。他的破坏力连自己都感到害怕,那种想要呵护一株美丽的花朵,却畏惧将他枯萎的恐惧缠绕着金南俊的心脏。

  

他应该怎麽做?



06

  

「爸,请您让我在您身旁学习。」

父亲欣慰的扬起笑,随口问了金南俊怎麽突然改变主意。

金南俊抿了下唇,抬眼和父亲对视,「我有了想要守护的人。」


  

07

   

可爱情的波澜却悄悄偷跑跃过海岸线。

当他心仪之人俯上前吻住他的唇畔,金南俊慌了手脚。

听见那声脱口而出的告白,金南俊却没来得及给予回应,皮鞋摩擦枯叶的沙沙声便擅自为自己做出决定。

  

金南俊没有回答他。


    

08


自从金硕珍向金南俊告白后,金硕珍在校园裡就不怎麽遇见他。金南俊甚至连课都不上了,连续请一个月的事假。金硕珍礼貌的和哲学系的学弟道谢,转身离开,深深叹了口气。

他不会是在躲他吧?

口袋的手机震动起来,金硕珍接起电话放在耳边,「喂?爸?」

『阿珍,明天要请你过来参加聚会。』

「我看看时间。」

『好。』电话一端顿了顿,『对了,明天总经理的儿子也会来。你们可以认识一下,毕竟都在H大,搞不好你们已经见过面了也说不定。』

「我知道了,我会过去。」金硕珍背抵住栏杆,手插进牛仔裤的口袋,挂断电话。

他隐约听闻过S企业总经理的儿子。去年留学回国,不参加业界的社交活动,所以在圈子裡乱晃的金硕珍基本没见过他,甚至没有从任何人的口中听过他的长相和评价。

因此当金硕珍看到金南俊西装革履的出现在他面前,他脑袋是一片空白的。脸颊火辣辣的,像是被扇了两个耳光一样疼痛。

「硕珍,这是金总的长子。」父亲拍了拍金硕珍的肩膀,「你们可以认识一下。」

他不敢抬头看金南俊的表情。

是嘲讽还是藐视、鄙夷。

他承受不起。对金南俊做的所有事情都像是在显示自己的自不量力,还毫无自知之明,高傲的认为他应该接受自己的追求,甚至在自己追随他之前就该自觉的投怀送抱。

「爸……我突然有急事。」金硕珍咬着牙根,不想让面前的人察觉自己控制不住的冷颤,敷衍的知会一声就抬脚转身快步离开,连关门都顾不上也不管父亲错愕的呼唤。

手臂倏地被抓住,力气的悬殊让金硕珍甩不开只能固执地背对他站在原地。

「放开。」他低着头看着地板,白色磁砖却像是在水裡凝视一样,黑色的线条柔软的漂动,模煳不清。他以为金南俊不会追出来,情绪失控导致嗓音微微颤抖。

身后的人却强硬的拒绝,手臂被更加禁锢。金南俊焦急的语气从身后传来,「哥。我喜欢你。」

金硕珍呼吸一滞,倏地转身,也不管脸上狼狈的泪痕。

他看着金南俊神情窘迫地手握拳抵在嘴前轻咳一声,「我是第一次谈恋爱,我不想要给哥一个不完美的恋情。」

金南俊喜欢金硕珍,但是他自认自己还不够资格。他不像金硕珍对业界的瞭若指掌,甚至连一点皮毛都一窍不通,更别说交际应酬了。因此在这一个月的时间,他在父亲公司的底下跑了几遍,跟了所有行程,学习所有他从未涉及的领域。

「我想成为和你一样优秀的人,再和你并肩而行。」金南俊温柔地拭去他的泪痕。

金硕珍抬眼凝视着金南俊怜爱的神情走进他的怀裡,侧耳聆听铿锵有力的心跳。

他抽抽鼻子,「你是说接吻吗?」

  

  

08 

   

「所以说,你们怎麽就真的在一起了?」

田柾国吃着巧克力冰棒,看着搬家人员在宿舍忙碌的进进出出。

在一旁的金硕珍沉吟半晌,「大概是因为他把我的口腔完全攻略了?」

完全不理会田柾国我到底听到了什麽的表情,金硕珍哼着小调踏着轻巧的步伐,跑到卡车旁和人交谈的爱人身边。

又多了一对小情侣了。田柾国感叹道,单身狗在宿舍的地位正走往直线下降的趋势了啊!咬咬嘴巴裡冰冰凉凉的剉冰,田柾国咂咂嘴,转身跑到比他多过三次光棍节的哥哥身边坐下。 

「号锡哥!」

「嘿?」

「我们去买墨镜吧?」他强烈直觉跟他说,这又是一对黏踢踢的小情侣!



—END—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