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渊

喜欢就产粮
龟系写文 慢吞吞地赶稿

紫丁花

• 小小短篇


• 校园


• 闵玧其 × 朴智旻


• OOC 勿上升蒸煮




01 

  

  大考步步逼近的压力让考生们压抑地喘不过气,在重要的时刻,朴智旻的脑袋却混沌杂乱。物理公式强迫塞进记忆里,让脑袋更加钝痛,太阳穴突突地跳动。

  朴智旻生病了。鼻子塞住,只能用嘴巴呼吸导致咽喉乾涩,喉咙泛着一阵一阵的痒意,促使越来越剧烈的咳嗽,却没有因此而减缓症状。

  「哈啾——」朴智旻摀住口鼻,但在寂静瀰漫的自修室还是发出了不小的声响,只好轻手轻脚地走出室外。

  他需要冷静一下。凉水泼在脸上,试图帮助脸的温度降下,再拿着空的保温瓶用温水装满。他还剩几个章节才完成今天的目标,再三天就是期末考了,要加把劲才行。喉咙的痒意让朴智旻止不住地又咳了咳,勉强用刚装的温水降下。

  化妆室突然走出一名男子,似乎因为他製造出的声响朝他淡淡瞥了他一眼,但没有表示什麽,便慢悠悠地走进自修室。

  那位男子就坐在他的对面。

  朴智旻回到座位上,看见在化妆室外瞥他一眼的男子,顿时不知道该怎麽办。他不知道那一瞬间的眼神应该怎麽解读,他是该留下来还是乖乖离开不要再继续打扰其他人。

  朴智旻轻叹一口气,太阳穴突突地跳动,耳朵传来嗡嗡嗡的响声,或许是因为频繁的咳嗽导致而成。难受地抚额,朴智旻目光随意一扫,果然发现有些人神情不耐地偷偷瞥向自己。

  果然还是应该在宿舍读书的,毕竟製造这麽多噪音,肯定会影响到他人。朴智旻沉吟片刻,打算收拾东西回去。对面却突然伸出一隻手,用指节轻轻敲击桌面,放下一盒长方形纸盒推向朴智旻。

  朴智旻一震,抬头想要道歉示意自己准备离开,喉咙的钝痛却阻止他到出声,忍不住微蹙眉头。他看见纸盒子上面贴了一张小纸条,上面有一行短短的手写字,字迹潦草随性。

  『吃吧 应该能减缓不适』

  是一颗感冒药丸和喉糖。

  朴智旻怔怔地盯着手中的盒子半晌,才回过神要向对面的男生道谢,但男孩没有理会他,正专心地盯着笔电。他只好合掌道谢,吞了一颗药丸又含了颗糖,不久后情况果然好转一些。

  等到朴智旻完成所有的目标再抬起头时,对面的男生已经离开了。

  「啊……」有些怅然,他还来不及问他的姓名。




02


  将最后一科的两张卷子交给监考老师,朴智旻抬脚走出静默的教室,吐出一口浊气。

  早就交卷的朋友熟练地抬手勾住他的肩膀,「这次考得怎麽样?朴学霸!」

  「还行吧。」朴智旻心不在焉地回答朋友的调侃。虽然顺利的考完试,但那道身影却挥之不去。

  朴智旻叹了口气。如果再见到那个男生,他一定要听到他亲自对他说他的姓名。

  「每次都这样说还不是考得很好,真是太羡慕你了……欸、欸?你去哪里啊?」

  朴智旻视线不经意地扫向大楼旁的林子,脚下一顿,匆匆往花间小道离去,「抱歉啊,我突然有急事,你先回宿舍吧!」

  他不会看错的,那个身影,一定是他。

  「那个!请等一下!」朴智旻穿过人潮,跑到那个男生的面前,瞥到男孩胸前的学号绣的颜色与自己不同连忙改口,「学长!」

  一双冷淡墨黑的瞳孔挪到朴智旻的跟前,静静凝视着他。

  「我、就是……」朴智旻紧张的结巴,脸蛋着急的泛上一抹潮红,「请问您什麽时后有空?我想请您吃饭……报、报答……」

  还没有说完话,男孩身边的朋友便开始起鬨,让朴智旻羞红着脸不知所措。

  他好像说错话了,这感觉就像是要追求学长一样。

  「好。」

  朴智旻呼吸一滞。

  但他答应了。

  他的声音清冷却温润,在朴智旻微低的耳边响起,让他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记住了,我叫闵玧其。」学长轻拍他的头顶,扬起一抹淡淡的笑意,转身和朋友离去。

  「……闵玧其……」

  朴智旻呆愣在原地,微风徐徐地吹,紫丁花零星地飘落在柏油路上,停驻在他的肩上。

  

  爱情的季节悄悄来临了。

  


—END—

  

  

  

  

  

  

小小后记:

写这篇短篇文的契机是前年准备期末考时突然重感冒。

当时需要用心准备的科目很多,又因为感冒没办法提起精神,状态级差。去图书馆读书,结果因为学校的超强冷气,鼻塞头痛直接冲上脑袋砸门。

考前的图书馆跟战场一样,每个人都埋头苦读,我一个重感冒的可怜人旁边放一大包卫生纸,一隻手写笔记一隻手擤鼻涕,还时不时被周遭的人瞪。

当时对面坐着一个男生,他身前摆着笔电,戴着黑框眼镜面无表情的敲打键盘,我都很佩服他怎麽受得了我的高频率咳嗽跟擤鼻涕,但或许他只是懒得再找少之又少的位置。

总之,当我想回去宿舍读书时,那位男生突然拿出铅笔盒,在便条纸上刷刷刷写了几个字,贴在一个纸盒上面推到我的原文书旁边。

就是短文里的『吃吧 应该能减缓不适』,不过旁边还画了一个笑脸。

一开始我很紧张,我以为他是想叫我滚回宿舍读书哈哈哈,但是往纸条上仔细一看,这几个潦草的字迹让我感到陌生的喜悦。

啊!天使!

这应该是我迟钝的脑袋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

脑袋第二个画面就是闵玧其和朴智旻在图书馆的身影哈哈哈,原谅我的职业病,这位好心善良的男同学。

后来吃了药休息了一会儿,不舒服减缓到能集中精神读书了。我在他的便条纸上写了谢谢,贴到他笔电旁的桌子上,旁边画了有点丑的🙏感谢符号。

当天睡前我真心的祈祷,那位给我药的男同学全科欧趴🤭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